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作者:罗娆

2019年10月28日上午10:00, 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D3-401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党支部共16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孙泽鑫主持。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次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18个是否”积极查找问题,从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进行深刻自我剖析。

会上,党支部书记钱雨梦带头对照党章党规,特别是党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联系自身工作职责,作对照发言。钱雨梦讲到:“我们要对照党员干部六项基本条件,自己能讲学习、讲政治、经得起风浪大的考验。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这里我要提出自我批评,虽然有学习理论知识,但是对政策理论理解的不透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对自己要求不高是我今后应该重点改正的方面。”吴亦舒同志谈到,对照党规党章,自己还有做的不足的地方,要勇于开展批评与在我批评,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从整体中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依次紧扣党章党规,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做到了件件落实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目的。

组织委员孙泽鑫对本次专题会议进行总结。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同志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各位党员同志要学习党章党规上,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在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上走在前,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效果。

会前,党支部书记钱雨梦为全体党员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党课从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初心与使命的意义以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我们要明白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的初心就是要能够做到不忘心中有党,牢筑忠党之魂;不忘心中有责,扛起担当之责;不忘心中有民,深怀为民之心;不忘心中有戒,严守纪律规矩。我们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接着,钱雨梦讲到,为什么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 、宗旨,是行动纲领和奋斗目标,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最后,钱雨梦以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本次主题党课的结尾:第一,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第二,要直面使命敢担当;第三,要挺纪在前不逾矩;第四,要无私奉献有作为。钱雨梦意味深长地说到;“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