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赴集美人文馆联合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博士、硕士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集美人文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集美区城市发展和文化建设的精神财富。

集美塔是集美的人文地标,不仅装载着集美文化的历史风华,也传递着集美城市的现代追求。集美人文馆位于集美塔内负二层,由集美人文简史厅、嘉庚精神展厅、华侨文化展厅、闽南文化展厅、学村文化展厅和5G+AR党史馆组成。非遗馆位于集美塔内负一层,由龙舟竞渡厅、民俗集市厅、熏风集雅厅、花样童年厅组成。高科技、新媒介、互动式、体验式的展厅设计,既有静态的呈现,也有互动的诉说,大家沉浸式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嘉庚精神、厦门红色文化、集美红色记忆、集美新城建设等内容。全体成员不仅在5G+AR党史馆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百年辉煌党史,还在文化民俗的各个展厅中,体悟了集美百年学村的变迁,历史文脉,深刻理解了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兴学育才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和坚定决心。

据悉,按照集美人文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室内接待人数的规定,四党支部划为两组,分别于9月24日、9月25日上午赴馆开展主题党日相关活动。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助于支部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还有助于促进支部间党员的合作交流,提升了党建工作共联共建成效。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从集美嘉庚精神和历史人文中厚积砥砺前行之根基,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

参观5G+AR党史馆

了解集美新城建设发展

参观集美学村百年建筑模型

参观闽台关系档案文献展

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合影

研究生第三、第四党支部合影

供稿:卯欣瑶、周静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