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6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4日晚7:30,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D2-302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莉莉同志主持开展,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支部书记通过PPT展示、领读导学与组织观看微视频的方式,同党员们共同学习了各条例的修订意义与主要内容等。

会上党支部书记向各位党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具有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等,具有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的高度重视,有利于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党员们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倍受启发和鼓舞。在新常态下,更应加强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的学习,消化吸收各条例的精神实质与具体内容,迅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及实际操作能力,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文稿:林莉莉

照片:戴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