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龙元院长入选2010年闽江学者奖励计划
发布时间:2011-07-07 浏览次数: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公布华侨大学入选2010年“闽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的通知》(闽教高[2010]116号),我校有崔秀灵、龙元、李拉亚教授被教育厅、财政厅批准聘请为闽江学者特聘教授,财政厅将下达专项奖金。

     龙元教授,1964年1月出生,1997年留学日本名古屋大学,并获工学博士学位;2003年7月起在华中科技大学担任博士生导师;2010年6月受聘为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龙元教授目前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信评委,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议组成员,《新建筑》杂志编委。
      龙元教授在学术理论和工程实践上都有所建树:曾在国际建筑师协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联合举办的国际设计竞赛和海南省海口市城市中心区国际规划设计竞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第2名;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项目和华中科技大学211重点建设项目及一批工程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20篇;出版专著有《非正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