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建筑新人奖”评选 我院学子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1-07-07 浏览次数:

“首届海峡建筑新人奖”评选日前揭晓,我院学子荣获一金一银三铜的佳绩。其中,刘安同学以作品《内厝澳更新计划》荣获福建省参评高校的唯一一枚金奖;郑颖娜同学的《厦门印象美术馆设计》获得银奖;朱辉、辜铂均、林岸立三位同学获得铜奖;吴雯轩和陈彦晶两位同学获得佳作业奖。这是记者 18 日从在华大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海峡建筑新人奖评选暨建筑创作研讨会”闭幕式上获悉的消息。

 

本次盛会由海峡建筑新人奖评审选委员会主办,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福建省建筑师分会承办,华大建筑学院经办。会议议题包括“海峡建筑新人奖”评选与颁发,及两岸建筑科系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与成果的交流。

海峡两岸 40 余名建筑界精英、学者出席盛会。其中台湾金马地区建筑师公会、台湾金门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台湾的李祖原联合建筑师事务所、张枢建筑师事务所、黄声远建筑师事务所、廖伟立建筑师事务所,沈芷孙建筑师事务所等单位均派代表参会。

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房贞政,台湾金马地区建筑师公会理事长许中光,华侨大学校长助理张云波到会致辞。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深圳市建筑设计院研究总院长孟建民,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黄汉民,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晓波博士,及省内知名建筑公司负责人 等出席会议。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陈嘉骅主持开幕式。

据称,“首届海峡建筑新人奖”的评选与颁发,旨在建立两岸建筑学界先驱交流的平台,促进两岸青年学子、建筑界之间的学术交流,分享两岸建筑科系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与成果,提高学生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中的服务能力、水平和质量。

据悉,本次赛事提交的作品均为海峡两岸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品。海峡两岸高校递交了 38 组共 200 多幅作品参赛,最终决出 3 金、 3 银、 5 铜和 7 个佳作奖,共 18 个作品获奖。

获奖名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