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曹伟教授设计方案获“毛泽东纪念馆改造概念设计”全国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1-07-07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一号工程”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改造概念设计全国邀请赛中,我校建筑学院曹伟教授指导的设计方案获本次大赛三等奖。设计小组成员带着对毛主席的敬仰,把对韶山、对毛主席的崇敬心情融入自己的设计方案中。从设计理念到具体思路,从历史传承到创新突破,从建筑风格到周边环境,每一个细节都经过深思熟虑,力求设计出更具特色的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担任此次邀请赛评委的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一届“梁思成建筑奖”获奖者、全国建筑设计大师魏敦山,还有著名甲级设计院的总建筑师以及业界著名教授、高级建筑师,还有东北烈士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的馆长。以及韶山管理局领导。
在曹伟教授的带领下,研究生吴佳南、陈光、张涛、李晓伟(厦门大学)、程麟(厦门大学)前后共三次六人前往韶山,实地调研、测绘、收集资料,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工作完成最后方案,并取得佳绩。获奖的高校或设计院还有:清华大学、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四川美术学院、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广州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