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主席Pierre Laconte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并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1-07-07 浏览次数:

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主席Pierre Laconte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并受聘我校客座教授(方翊珊) 2010年6月20日晚上7点,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主席Pierre Laconte教授在厦门校区教学楼D5-103作了题为“明天的城市——一个规划师的观念”的学术讲座。丘进校长到会对Pierre Laconte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他颁发客座教授的聘书和赠送纪念品,希望Pierre Laconte教授再次来建筑学院讲学。讲座由建筑学院龙元院长主持,刘塨副校长以及建筑学院的师生共二百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中,Pierre Laconte教授从世界城市人口的快速膨胀、汽车工业时代背景下的个人主义膨胀的角度入手,剖析现今城市发展的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如伊斯坦布尔的城市交通可达性与城市开发的矛盾,墨西哥城管理冲突导致的对立的规划政策,柏林人口衰减后城市剩余土地的利用,以及巴西Curitiba城市优质的快速公交网,新加坡水资源的保护和再循环,荷兰鹿特丹的水上城市实验,西班牙毕尔巴鄂的智慧型发展等。Pierre Laconte教授对未来城市发展原则作出了展望:底层高密度、公共交通、令人愉悦而非功能机器。在自由提问环节,建筑学院师生与Pierre Laconte教授就当前中国城市化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