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大学章程专题联学 提升治理能力 规范办学行为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华侨大学章程>的通知》(华大综〔52〕号)相关要求,2023年12月5日下午,建筑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在E5-101开展《华侨大学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的集中学习活动,旨在提高全体教职工对《章程》内涵和意义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进一步推进两个学院的规范化管理和办学水平。

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章程》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基本要求,是落实高校依法独立办学地位和办学自主权的制度保证,对学校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本次学习中,发展规划处处长/计算机学院院长缑锦对《章程》进行了深入讲解,重点为大家解读了章程中的组织性质、治理结构、教职员工和学生权利义务、学术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内容。与会教师表示,通过学习《章程》,更加明确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对学校和学院的治理结构与运行机制也有了更深入了解。

学习过程中,两学院的教职工们还就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章程》是学校办学的工作准则,也是学院开展办学活动的基础和依据,应该严格遵守《章程》的规定,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为学校和学院的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