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党校第六分校在我院D5-30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由党校第六分校成员单位建筑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学院、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开展,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荔辉主持,我院党委书记陈卫峰、院长陈志宏,副院长薛佳薇,党委委员、教工第党支部书记成丽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仁芳,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谭磊,党委组织员张磊,以及与会其他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及会前印发的相关材料,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荔辉就“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一个号召”等九个关键点,专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部分章节内容。

在重点发言环节中,陈卫峰强调,十个坚持的其中一条经验即为“坚持人民至上”,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重大成就的一个重要“密码”,奋进新的赶考之路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继续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把美好蓝图变为幸福现实

陈志宏指出,本次学习振奋人心,全会给人民指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下一步,到2035年,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并在这个基础上再奋斗15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也要锚定目标抢抓机遇,在学科的交叉融合中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

薛佳薇表示,全会公报对文化建设单独作了总结,强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坚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在教学安排中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见习,弘扬热爱劳动美德,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

成丽提到,学习怀进鹏部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内容感受到,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身为高校教师,责任重大,要时刻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标准,做一名合格教师。

刘仁芳认为,作为建筑学院教师,理应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学院重点工作结合,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理念和“碳达峰”“碳中和”重要目标贯穿到课程思政教学等环节中,奋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其他与会成员分别做重点发言和观点分享,围绕学习内容和本职工作开展交流讨论。会上,大家还结合《安全生产法》修正前后内容,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


154A1

会议现场

与会同志分别发言

 图:周静仪,文:周静仪、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