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元旦校园实体景观建构——落梦小筑正式落成剪彩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文:林丽伟

    1月9号上午,2020元旦校园实体景观建构落梦小筑正式落成剪彩仪式在教学区DE长廊中庭举行,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院长陈志宏,副院长薛佳薇及一众老师,厦门古匠木业林文豪总经理及施工团队全体成员出席本次剪彩仪式。

全体人员参加剪裁仪式

    仪式开始,陈志宏院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施工团队的作品和施工的过程,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类似活动举行,营造更适合建筑学院的学习氛围。随后,高炳亮书记表示,希望日后能够有更多的实体建构能够进入校园中,成为带有建筑学院特色的校园特色,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搭建的过程中体会建筑中的人体尺度与安全性等问题,将学习的内容落到实处。接着,薛佳薇副院长表示希望团队的成员能够在搭建过程中梳理各环节间的关系果以及与老师交流的内容,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后续对这个过程进行回顾并且系统地整理,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之后,厦门古匠木业林文豪总经理表示希望能够和我院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共同完成更多更好的作品。

高炳亮书记阅读铭牌

陈志宏院长现场参观



    随后现场嘉宾一同进行了剪彩仪式,宣告着落梦小筑正式落地。剪裁仪式后,张恒老师介绍了校园实体景观建构实践的由来,并希望这一次的建构活动能够成为我院的实践和搭建活动的一个开始,并将这一系列的活动,打造成我院对外宣传的一个品牌活动。接着,本次搭建活动的设计及施工组织者:林鹏霄、苏婉仪、李自浩17风园班长刘晓雨及学生代表黄煜遥分别上台分享了搭建的过程与心得,讲到了在这一次实体搭建的过程中了解到设计与落实中的困难,增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并学会了彼此间的谅解与配合。最后,指导老师陈西蛟对在本次搭建活动中付出努力老师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并肯定了搭建团队的同学们的工作,希望落梦小筑能够成为同学们梦想着陆的地方,同学们能够从此启程,设计并搭建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校园景观建构活动的落成,是我院教学实践的一个里程碑,也相信这一个活动能够成为我院教学实践的起点,让更多带有我院特色的建构进入我们的校园,融入我们的学习生活。

全体人员剪裁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