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岭南风景园林历史学术研讨会第一轮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一、会议背景

进一步促进岭南地区的风景园林学科历史理论的深化研究,挖掘岭南风景园林的地方特点,展示近现代岭南风景园林的实践与发展,促进相关领域学者和实践者的学习交流,兹定于2020年4月24-26日在华侨大学厦门园区召开第二届岭南风景园林历史学术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会议主题与议题

1. 会议主题:

历史视野下的近现代岭南地区风景园林研究

2.会议议题:

议题一 近代岭南地区风景园林研究

议题二 现代岭南地区风景园林研究

   本次会议研究将以“中心”与“边缘”的历史视角,讨论岭南风景园林史之于风景园林学科形成、国家人居环境建设和国际风景园林文明发展的影响和贡献。近代园林历史研究是以世界政治变化和文明发展影响下的岭南地区城市和园林建设,体现岭南风景园林的时代脉搏;现代园林历史研究是基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园林政策,选取岭南地区之于国家而言最具有原创性和国家影响力的项目类型。

三、支持单位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四、主办单位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论与历史专业委员会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

《中国园林》杂志社

《风景园林》杂志社

《广东园林》编辑部

五、参会人员

1. 风景园林学理论与历史研究者

2. 岭南地区风景园林相关研究者和实践者

六、论文征集

本会议围绕近代岭南风景园林和现代岭南风景园林两个议题开展论文征集,论文须为原创,文责自负。

1.论文投稿

本次研讨会接受的论文要求原创,即还没有投稿和发表的学术论文。

论文全文提交:2020年3月16日

投稿邮箱:yuanlinshi_lingnan@163.com

邮件主题:“第二届岭南风景园林历史学术研讨会论文投稿”

文件格式及命名:Word,“论文标题+姓名”

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论文格式要求》。

2.评奖及交流

本研讨会拟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颁发优秀论文荣誉证

书;邀请部分优秀论文作者与会交流论文内容;并向《中国园林》、《风景园林》、《广东园林》等杂志推荐部分优秀论文。

七、会议安排

本论坛不收取会务费,特邀嘉宾和发言代表的工作餐由论坛主办方统一安排,交通和住宿等费用自理;其他代表的交通、住宿和餐饮等费用自理。

八、会议日程

04/24(周五)

13:30-17:30:注册报到

地点:华侨大学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大堂

04/25(周六)

08:00-08:30:注册报到

08:30-09:00:开幕式

09:00-09:30:集体合影,茶歇

09:30-12:00:主旨报告

12:00-13:30:午餐

13:30-15:40:优秀论文宣讲

15:40-16:00:茶歇

16:00-18:00:岭南风景园林史编写工作会议

地点: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

九、住宿和交通指引

1.厦门北站--华侨大学

(乘坐BRT快1路、快6路,到大学城站或者华侨大学站,步行至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

2.厦门高崎机场--华侨大学

(乘坐BRT快1路、快6路,到大学城站或者华侨大学站,步行至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

3.校内住宿: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

十、会务联系方式

赵彩君 老师 13290781029

会议联系邮箱:yuanlinshi_lingnan@163.com

 

附件:论文格式要求

1、论文须为Word文档,主题明确,论据可靠,A4版面。

2、论文书写结构

1)中英文题,中文20字以内,小二号黑体

2)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单位名称、职务、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方式、Email,小四号宋体字

3)中英文摘要,用第三人称书写,中文200字左右,独立成文,五号宋体字

4)中英文关键词(3-5个),五号宋体字

5)正文,小四号宋体字,行间距为1.5倍;正文一级标题序号用1,二级用1.1,三级用1.1.1,均左顶格书写。文中涉及的人名、地名、学名、公式、符号应核实无误;外文字母的文种、正斜体、大小写、上下标等应清楚注明;计量单位、符号、数字用法、专业名词术语一律采用相应的国家标准。植物种或品种应标注准确的拉丁学名。

6)附表采用“三线表”,必要时可加适当的辅助线,表格上方写明表序和表名。表序应于内文相应处标明。

7)图片经压缩直接插入论文Word文件的相应位置,标注图片编号及图题。另需发送图片JPG文件,分辨率大于300dpi。图片用压缩文件压缩,编号应与文中图号保持一致。

8)参考文献,将参考文献的序号在文中相应处顺序标出,文后按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排列,著录格式参见《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