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建筑学院团干培训实践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作者:李圳伟

11月24日上午,2019建筑学院团干培训实践课开课,在团委辅导员李圳伟的带领下,团干培训学员及2019级新生学生干部乘车前往泉州参加实践培训。

伴随着清晨的阳光来到泉州校区的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参观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同学们漫步秋中湖边,看曾经的华园学子们亲手挖掘出的景致与那极具闽南特色的石头桥;走进教矩楼里,寻找曾经的建院学子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追寻建院的创立与发展;步入陈嘉庚纪念堂,浏览华大的校史与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体悟华大与华侨之间的紧密联系。

之后,同学们乘车前往洛阳桥,伴随着秘书处副部长吴彤的介绍,同学们走上这一条由千年前的先民修建的古桥,探索石桥蕴含的智慧,了解工匠的精神。最后,同学们前往了闽台缘博物馆,从一件件展品中看海峡两岸之间的情缘,了解海峡两岸血脉、历史、文脉和传统等方面的联系,充分了解两岸密不可分的联系。

团干培训实践课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结束了,同学们在实践课中走出的教室,在实地了解华大于泉州,真实地触摸华侨文化,相信每一位参与实践课的同学,都对华大与华侨有了新的感悟,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习中得到的感悟付诸实践,用实践验证自己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