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警惕网上低价销售手机充值卡诈骗
发布时间:2011-09-06 浏览次数:

   

        近日,有学生报称,在网上以卡面值1折的低价购买手机充值卡,收到充值卡后,发现充值卡正面左上方写着“中国合资通信”、“中国移动互联网”,右下方写着“话费充值卡”,背面与常用的移动手机充值卡稍有不同,使用说明增加网上充值功能,网址:www.aamm10086.com,另有网充余额查询电话:13800200266,拨打电话充值,语音提示要么是密码错误,要么是序列号不存在,登录网站充值,提示均为“卡片被锁定”。

       经致电10086,工作人员说,“中国合资通信”的充值卡不是中国移动发行的充值卡,移动、联通或电信等运营商不会通过第三方进行充值卡招商,也根本不可能有1折充值卡。

另据了解,像中国移动通信对充值卡代理商的佣金大体控制在卡面值的1.5-2%之间,即一级代理100元充值卡最低售价也需在98元以上才能赢利,低于9.8折的充值卡必是骗局。

          在此,保卫处提醒广大学生:要到正规话费充值点购买充值卡;一旦通过网络订购手机充值卡,可在收到充值卡后到正规的移动、联通或电信营业厅进行识别,不要轻易按照对方的提示随意汇出钱款,以免上当受骗。此外,在网上购物时,一定要通过正规购物网站的第三方交易系统,直至收到卖家的货物确认质量后再付款,而一些打着“快捷”、“方便”名义诱使消费者直接汇款的商家多半是图谋不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