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匠人|协同学堂系列讲座第一课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陆江宇

4月22日下午,我院“桑梓匠人·协同学堂”系列讲座第一课——“新时代建筑师的成长之路”D5-202顺利开课讲座由厦门合立道设计集团五院院长、1992级建筑学专业校友黄哲威,2007级建筑学专业校友何旭斌以及厦门合立道设计集团、2004级环境艺术专业校友蓝青璇共同主讲,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谭磊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谭磊老师首先代表学院三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谭磊老师表示,三位校友的经验分享不仅学院学生授业解惑,更是学院教育工作把薪助火

谭磊老师发言

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黄哲威校友。黄哲威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合立道设计集团的大致情况随后以数个经手的项目方案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成为有价值的设计师。黄哲威表示,一方面,当代大学生要有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明白自己在宝贵的大学生活中想要学到什么另一方面,不论大家如何选择,重要的还是 不断学习不断创造、不断提升永葆初心,永葆活力,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只要肯不断努力,一定能有所收获

黄哲威校友分享经验

随后,何旭斌校友以自身的工作经历为出发点,向在场同学传授职场经验:面对问题不要太过执拗,要多分享交流,多接触外界的新鲜事物,通过学习与思考让自的心灵思想得到沉淀与启发更好地感受路上的风景。

何旭斌校友分享经验

最后进行经验分享的是蓝青璇校友她从自身的人生感受出发,同我们交流对专业、对工作的热爱与坚持蓝青璇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同她一样,对自身的专业与工作永葆一份初心与热爱,即使是在工作的瓶颈期,也要坚持下去,完成蜕变。

蓝青璇校友分享经验

讲座最后是同学们与三位校友通过问答方式进行深入交流。校友们的每一点分享都来自于他们的亲身经历,满满都是值得我们学习与深入思考的“干货”相信通过这样的特殊课堂同学们能有所收获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