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3-12-23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值此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学风、考风建设的指导思想,特向同学们发出“树立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的倡议。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发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学习作风,诚信应考,以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考试是一种评价手段,它能检验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效果,这对于学校正确地评价教师和学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考试也是一种人格考验,它让我们敢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的失误和不足。考试成绩也许只能反映一个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问题,但考试作弊反映的却是一个学生的品德问题。我们要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取成功的喜悦,赢得他人的尊重,不违背公平原则,不违背做人基本准则。        
      良好的考风考纪不仅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与同学们的前途和未来息息相关;反之考试作弊不仅将引起同学间学习上的不正当竞争,还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更会妨碍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本次考试期间,为了规范考风考纪,学院将实施严格的监督管理,对各种违纪现象进行严厉惩处,最高可达开除学籍处分。旨在营造公平公正、积极健康、有序和谐的竞争平台,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自律自强的精神,塑造高尚品质,以诚信为荣,以作为为耻,坚决抵制考场作弊的不良风气。希望同学们都清醒地认识到考试作弊的严重性,不要在大学留有遗憾。在此,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勤奋努力学习,积极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2、利用互助小组的学习方式,以宿舍为单位学习,杜绝沉溺网络游戏,杜绝松散慵懒,互相监督,互相督促;        
3、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以保证复习效果,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4、树立诚实守信的荣辱观,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        
5、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严格按学号顺序就坐,自觉遵守考场纪律;        
6、从我做起,严于自律,发挥真实水平,考出优异成绩。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成功!        
         
                                                                               建筑学院学生会        
                                                                               2013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