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 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20221025日下午,建筑学院精彩一堂课竞赛在D2-301举行。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院长陈志宏,副院长薛佳薇,各系主任、上届院“精彩一堂课”一等奖获得者、教学秘书及多位青年教师出席并观摩了本次比赛。本次竞赛由建筑学院和建筑学院教育工会共同举办。

通过各系组织推荐,最终有8名教师参加最后的比赛其中建筑系教师3名、城乡规划系教师3名、风景园林系教师2名。每位教师现场授课15分钟,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程进行教学展示,老师们的出场顺序以抽签决定。

首先出场的是城乡规划学系台湾籍教师林维斌,所讲授课程为《城市社会学》,内容丰富、娓娓道来,以名家名言阐述社会学价值意义,以真实生动的城市照片揭示背后的社会学理念;接下来出场的还有风景园林系教师桑晓磊,参赛课程是《外国现代园林分析》PPT设计生动精美,课程整体框架恰当;城乡规划系教师陈芬芳讲授的《园林基础知识》课程内容丰富,案例讲解浅显易懂,寓教于乐;吴建楠的《城市规划原理二》,魏寒宾的《信息化与智慧城市》,张家浩的《进代中国建筑史》,曾煜朗《环境行为学》,吴楠《生成式建模与设计》等课程。每位选手教学热情饱满,根据各自课程特点及教学风格,设计教学内容,尽显建筑学院青年教师风采。

老师们各具特色的15分钟讲课,不仅是教学能力的竞技,更是教学经验的交流,展示了建筑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可以明显感觉此项竞赛促进课堂建设,今年参赛的多位老师其现场表现比去年有了大幅提升。精彩一堂课精彩纷呈,也给评委的评分提出了道难题。最后经过评委们的综合成绩以及领导班子的综合考虑评选出建筑学院 “精彩一堂课”的获奖情况,即陈芬芳、魏寒宾、吴楠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其余五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本年度选送学校精彩一堂课的教师名单也将根据后续发布的学校通知精神从中推送,此次获奖的教师们将根据评委反馈的建议继续优化自身的内容,备战校赛,更可优化日常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