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导师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规章制度
奖勤助贷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专业介绍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拥有建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城市规划专业硕士点1个。1995年招收了第一批研究生,2018年起开始招收博士生。

我院建筑学专业研究方向分为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技术科学

其中建筑学博士班各研究方向的主要课程分别有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前沿、建筑文化与传播、建筑研究方法建筑历史与理论前沿、侨乡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修复技术、侨乡匠作体系与营造技艺绿色建筑技术前沿、建筑物理环境调控、人境交互与健康设计

而建筑学硕士分为学术硕士与专业硕士,学术硕士的主要课程有建筑设计、建筑生态策略、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计画学、中国古典建筑美学,此外亦从学术活动和教学实践全面培养;专业硕士的主要课程有建筑设计专题、建筑历史与遗产保护、建筑设计、城市设计理论与实践、建筑生态策略、建筑设计原理,此外亦接受科研训练及校内外结合的专业工程实践。

我院城乡规划专业研究方向涉及区域发展与城市空间规划、城市历史保护与旧区更新、村镇发展与环境营造,主要课程有城市交通规划理论与实践、城市景观设计理论与方法、城市设计理论与实践、现代城市规划理论、城市空间结构与分析、城市发展与历史文化保护、乡村规划与建设、城乡规划管理与实施、城市形态演变与发展,此外亦通过其它培养环节,从学术活动和教学实践进行全面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