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

为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使命担当,将个人发展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结合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安排,7月5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委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为2023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作题为“学党史 担使命 展抱负”的专题党课。

陈卫峰引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希望广大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并全面阐述了青年择业的主要去向、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的原因。

陈卫峰向与会学生推荐《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书籍,强调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对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奋斗观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教诲,包括在福建期间对大学生的勉励,均在上述书籍中有体现。最后,他寄语全体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