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我身边的好老师”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树立优秀教师先进典型,在全院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近日,由建筑学院党委主办、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承办的 “我身边的好老师”主题征文活动在全院师生中顺利开展。

本次征文活动得到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征文27篇。征文内容里,投稿者通过平实朴素的语言,或朴实真诚地述说与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或真情实感地赞美老师,或分享其与老师之间的温暖与感动。学院组织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5位教师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14篇。

评审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俊源表示:“建筑学院此次活动,给学生搭建了表达对老师的情感平台,可以有效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和彼此的理解。从中也看到了很多优秀老师的闪光点,作为教师读者本身,也是一种学习。有几篇文章写的挺感人,平实的语言娓娓道来,就着平日里的小故事,你就从中窥见了老师的关怀和师生真挚的情谊。”

此次征文活动依托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打造的“先锋影院”平台进行开展,是在学院内集中放映了《黄大年》《你好,张桂梅》等专题电影的基础上举办的主题征文活动,意在挖掘出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以及相关先进事迹,以展现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促进广大教职工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研究生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