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建筑学院党委举办“青年担当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学生党员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相结合,12月5日晚,建筑学院党委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青年担当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分享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林晓亮主持,党委组织员张磊及各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视频福建篇《改变的力量》,其后,“走近千村观察,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百强团队、学院社会实践汇报一等奖“古村毅行匠心守护实践团”以及挑战杯院赛一等奖团队“乡村振兴背景下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探索——基于长校镇“三下乡”项目实践”党员代表受邀分享了团队建设和投身乡村振兴开展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的经验,以及他们对于乡村振兴的理解。

在互动交流阶段,十余位党员就本次学习分享内容进行了充分且细致的探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胡馨竹表示:“我们青年应该主动扛起乡村振兴这块担子,就如今晚分享的两位实践团队,他们看到了逐渐淹没的乡土文化,并且结合自身所在专业领域去帮助其相传以及建设,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新青年在乡村振兴路上该做的事情。”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亓经纬表示:“作为党员的我们更需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扎根乡土,服务广大农村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在校期间继续积极、持之以恒地进行专业学习和乡村振兴相结合的有关探索。”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陈正泉表示:“作为乡村振兴的受益者,我能感觉到我的家乡因为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一名建筑学专业学生,我们应当运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投身乡村振兴中,切实支持国家的战略,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在发挥党建育人效能的导向下,本次主题分享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立足学科特色,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团队实践的兴趣,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培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收看乡村振兴专题片

团队经验分享

 文:黄玉珍,图:林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