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1921》,建筑学院“先锋影院”开启“红色放映”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广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建筑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发起的“先锋影院”于10月9日晚7点在综合教学楼D5区三楼互动区正式开张,首部红色放映电影《1921》吸引了近40余名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报名观看。

影片《1921》讲述了1921年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国内黑暗势力的追踪和阻挠,克服重重困难,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和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吸引、触动。观影结束后观影者都感触颇多,深刻体会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影片内容不仅引导广大学生不忘荣辱,缅怀先烈,树立远大理想,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只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才会让梦想绽光溢彩。

据悉,建筑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将本学期的部分周末晚上定为“先锋影院”的放映时间,借由“打造先锋影院,映入人心学党史”主题活动,在学院媒体平台提前公布影讯和活动安排,采取自由报名或邀请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的形式,逐步把“先锋影院”打造成一个学思践悟、滋养初心、联谊交流的红色沙龙,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供稿: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文案:闫丛笑

摄影:江楚钶

放映海报

 

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