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暨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6 浏览次数:

659:00,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教学楼群D2-203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暨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郑培钰主持,到会人员包括正式党员11人、预备党员13人以及被发展对象1人。会议主要有两个流程,一是讨论并接收石悦含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二是支部书记讲党课。

大会伊始,严格按照党组织接受预备党员程序,石悦含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并向党组织进行汇报,接着石悦含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向大会介绍其主要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组织委员孙泽鑫向大会报告其现实表现的考察情况以及综合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石悦含同志等成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

大会第二项是支部书记讲党课,郑培钰书记以继鳌堂杨氏家族为例给全体党员讲述了华侨与侨乡革命的关系。以杨南离、杨欣木、杨新容、杨新友为代表的继鳌堂杨氏家族,在革命时期带头捐款、帮助中共党员避难、建立地下交通站等。孙中山曾说“华侨是革命之母”,华侨在革命运动、经济建设、教育事业、公益事业、科技事业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会议现场


/文 罗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