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4月20下午,建筑学院党委D5-3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及时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工作安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陈卫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学生党建办骨干参加。

陈卫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卫峰从学好党史、就要知道为什么学,学习党史、还要了解学什么,学习党史、更要清楚怎么学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就建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二是抓好统筹规划挖掘专业发展中蕴含的党史资源,打造支部特色亮点,主动为师生多办实事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筑牢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会议最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员张磊结合《建筑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建筑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表进行了逐条解读,他建议学院各党支部、各党员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安排,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

图:胡心怡,文: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