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培钰主持,全体党员与会交流

郑培钰指出,本次会议主要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

组织委员孙泽鑫谈到自己对于本次专题会议的学习心得,他比较关注的是以创新“第一动力”引领全面发展的这部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从书记的讲话中深刻了解了创新兴则国家兴,创新强则国家强,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的深刻内涵。接着,卢璨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他认为作为党员的我们,首先要加强理论与整治修养,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并运用在我们的学习与工作当中;其次要加强专业学习和业务修养,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黄丽玮同志认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有着重大意义,就像习总书记讲到的,要扎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水平,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要把民法典实施纳入新法治建设总体部署,以科学立法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完善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加强民事审判和民事检察工作,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与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罗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