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境内外师生用数位建造专创融合方式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

    108日晚上七点半,2019华侨大学数位建造工坊系列讲座与成果汇报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正式举行,工坊国际导师咸琇敏,合立道总设计师陈秋达、中福元福建厦门分院副院长陈毅强,晋江规划院总规划师苏倍庆,建筑学院副院长杨思声、团委及专业老师,美术学院老师出席,工坊各营员参加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洪毅介绍了本次数位建造工坊的工作概况,工坊导师带领部分同学在5天的国庆假期中体验了数字化设计和制造的过程。随后,杨思声和欧海峰为咸琇敏颁发聘书,咸琇敏为参加建造工坊的同学们颁发证书。

    接着,咸琇敏以算法设计及利用增强现实技术的数字制造为主题,介绍并展示其设计工作成果,并提出Ar和机器人的空间定位技术可以解决建筑发展中复杂形体的设计和建模。咸琇敏老师展示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设计与数字技术有着很大的联系以及理论学习对于建筑师的重要性,为我们提供了理解建筑设计的新视角。

    最后,营员上台我们介绍并展示工作成果。在形态生成,工具操作,现场装配等过程中,营员们将专业、细致知识合理运用,有效的解决了遇到的难题。到场的嘉宾也交流自己的感想与体会,肯定了建造营中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表达了对此次活动赞赏以及对未来更多优秀作品的期待。

    据悉,“国庆70献礼”大型建构作品为华侨大学建筑学院2019数位建构工坊的成果展示,作品创作灵感来源于70”周年,“Architecture(建筑),飞鸟等元素,选用廉价的建筑钢筋和彩色阳光板为材料运用先进的Ar和机器人空间定位技术,参数化工具模拟粒子运动形成轨迹,由学生自己手工制作而成。创作过程更是对现实与虚拟,人脑与电脑,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数控加工等对立统一关系的一次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