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研究生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建筑学院举办研究生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王皎皎 摄影:江俊杰   来源:建筑学院研究生会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在9月26号傍晚,于教学区D2-201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研究生演讲比赛。院辅导员任明娟老师,校研会高敏茜学姐,毛宇飞学姐,院研会李曦学姐,黄锦如学姐以及李荣城学长担任比赛评委,研究生代表和博士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筹办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认真筹备演讲稿件,最终共有17名研究生和一名博士生参赛。一场场演讲气氛活跃,又饱含深情。院辅导员任明娟老师首先致辞,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励志笃行,不负中国梦。

 

 陈柏桦同学第一个上台,细数了祖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进程中,为实现城乡人民奔小康所做的伟大工程。并对心中的生态文明社会进行了一番畅想,描绘出了兼具文化特色和美好生活的城市画卷。

 

(陈柏桦同学演讲中)

 另有周嘉伦,周志强等同学从建筑学专业角度出发,对建筑师在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责任和义务深刻思考,抒发了对新时代的期许和职业的热爱。 

 最后,李国韬同学以慷慨激昂的演讲讲整场比赛的气氛推起向高潮,他那要做“初心守护人”的爱国情、报国志,感染了全场每一个人。

 

(李国韬同学“争做初心守护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建筑学专业的李国韬同学荣获一等奖,城乡规划学的蔡彩红同学,王皎皎同学,建筑学专业的王俊淇同学荣获二等奖。建筑学的周嘉伦同学,杨雨萌同学,王娟同学,王群同学,孙泽鑫同学荣获三等奖,若干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一等奖得主)

 

(二等奖得主)

 本次演讲比赛在夜色中落下帷幕,每个人都意犹未尽,沉浸在为祖国讴歌献礼的一场场演讲中。经过此次比赛前期的动员宣传和最终的成功举办,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更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历史,驻足当下,以实践履使命,以奋斗践初心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