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本一”华海镜画展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921日上午,“天人本一”华海镜画展在四端文物馆前广场顺利开幕,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华海镜教授、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华侨华人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巧贞等出席本次开幕式,建筑学院19级学生参加本次开幕式。

刘塨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天人本一”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具体的表现,与我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办学宗旨十分契合,同学们在这一次画展中,也能够得到一次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必然是生命中一次重要的蜕变。

华海镜教授在讲话中提到,“天人本一”是以华夏、华侨大学、华海镜画展和华章为切入点,蕴含了炎黄子孙高贵的品质和高尚品格,并且希望同学们在观看画展的过程中能够对展出的作品进行再创造,谱写新的华章。

揭幕仪式之后,在同学们的盛情邀请之下,华海镜教授对自己的画作进行了讲解,提出在画作中信息量最大化的要求,为同学们解读自己在这画作中倾注的情感,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其中的寓意。

据悉,本次“天人本一”华海镜画展是华大校园内的一次文化盛宴,展出作品为华海镜教授的35幅作品,这一些作品中间,书法与绘画结合,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中书画一体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