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7年“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日前,2017年“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学子获得多个奖项。其中2013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傅淳羽、胡昕儿的毕业设计作品《蕤·愈——江西走马垅生态旅游风景区规划设计》(指导老师:乌云巴根)获得竞赛毕业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类)二等奖。2014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杨艺的作品《流觞听水吟》(指导老师:乌云巴根、曾煜朗、桑晓磊)获得主题竞赛(特色小镇类)作品三等奖。此外,我院赴台湾东海大学交流生2014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蔡悦鹏的作品《丘·谷·雅韵-台中市大坑风景区“城-山驿站”景观设计》(指导老师:李逢时)、交流生林敏之的作品《孕育——农业-观光-生态一体化循环的大坑门户计划》(指导老师:钟德颂)荣获主题竞赛(文化景观类)三等奖。同时华侨大学建筑学院获得竞赛先进教育单位优秀教育组织奖等荣誉。

据悉,大赛由国际绿色建筑与住宅景观协会、亚洲园林协会、园冶杯竞赛组委会联合主办,韩国环境科学会、马来西亚景观建筑师协会、香港园境师学会、台湾造园景观学会协办中国风景园林网、《世界园林》杂志联合承办比赛分为毕业设计、毕业论文、主题竞赛、课程设计四大类别。“园冶杯”竞赛旨在推动各相关院校、地区和国际间的相互交流,促进中国风景园林教育与国际接轨,提高国内风景园林院校的教育水平和质量,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培养综合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进而推动园林绿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