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职工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517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委在综合教学楼D5-101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职工集体学习活动。报告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主持,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哲社学院陈庆超教授应邀为学院教职工作题为《百年伟大成就的历史经验及其当代启示》的专题宣讲报告

陈庆超自身学术科研经验出发,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文件中文单行本、外国语种和民族语种翻译文本内容,强调学习应立足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他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形成的背景,分析了其与此前两份历史决议的区别,重点分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了百年伟大成就概览、十条宝贵经验、实现第二个百年伟大目标等要点,并以经济、社会发展等数据为线索,详细说明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铸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座里程碑以及四个伟大飞跃

他指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在于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报告结束后,陈卫峰传达学习了上级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内容,希望全院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按照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保持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

图:陈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