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伦副校长等一行到建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7 浏览次数:

4月15日,副校长万安伦、研究生院院长曾志兴、实验设备处处长黄富贵和教务处副处长陈勇等一行到建筑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工作。

调研会上,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从学科历史渊源、学科发展现状、近期发展思路和长远发展目标介绍了建筑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师生整体情况以及学科特色做出了汇报。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做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汇报,重点从学院基本情况补充、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成果与特色以及学生工作面临的挑战做出汇报。

会议上,建筑学院专业教师代表还分别从人才引进、教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其中边经卫教授从“一个引进、二个联系、三个重点、四个突破”提出了学院未来工作的开展方向和遇到的瓶颈。同时,曾志兴、黄富贵和陈勇对于相应的问题做出回应,并对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探索境外生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万安伦充分肯定建筑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支持建筑学科群高质量发展,希望学院立足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在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中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与海内外高校的交流借鉴;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扎实开展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与水平,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万安伦副校长等一行到建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