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党员欧达毅积极投身挂职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当前,泉州市本土疫情呈“点状聚集、多点散发”态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一次考验面前,我院党员教师、泉州市住建局挂职党组成员、副局长欧达毅教授与挂职单位党员干部齐心奋战,坚实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

3月15日傍晚,泉州市住建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欧达毅作为副队长,当天与53名队员一道,火线奔赴灯洲社区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提供“硬核”力量。住建局还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3月17日上午,临时党支部举行党员突击队授旗和“战疫党旗红 住建当先锋”光荣贴贴徽仪式,身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欧达毅逐一为即将进入抗疫战位的党员戴上“战疫党旗红 住建当先锋”光荣贴,激励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打头阵,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在接受学院远程连线时,欧达毅谦虚地表示:“疫情严峻,能真切体会到防疫一线工作的艰辛,但同时也着实被政府部门市直部门同志们模范带头,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行动和精神所感染、感动”,随后,他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悉,为深化校地全方位合作,进一步落实华侨大学与泉州市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经过个人申报和组织部门筛选审核,我院欧达毅教授作为我校首批服务泉州产业发展科技服务团成员,于2021年11月赴泉州市住建局进行为期两年的挂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欧达毅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投身一线,与挂职单位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并肩战斗,充分彰显了我院教师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3月15日晚,欧达毅与灯洲社区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要点

3月16日,欧达毅在泉州市住建局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工作现场

3月17日,欧达毅为党员佩戴“战疫党旗红 住建当先锋”光荣贴


文稿综合自泉州市住建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