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黔西南晴隆、望谟县乡村振兴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作者:王安庆 图片:郁轹文

为更好推进贵州黔西南晴隆、望谟县乡村振兴帮扶工作,12月26日下午,建筑学院分别D5-201、学院会议室举办贵州黔西南晴隆县、望谟县乡村振兴工作培训会

下午3点,晴隆县学官社区桥头寨环境提升设计竞赛培训会D5-201举行,城乡规划系副主任黄媖露风景园林系副主任刘仁芳以及学院乡村振兴服务站指导老师申晓辉王琳胡璟,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谭磊以及参加此次比赛的部分同学参加了培训会会上申晓辉首先对本次竞赛做了总体介绍,并要求创意与想法符合实际需求,创造性的解决问题,引导学生注重自然与艺术的联系。提出设计与测绘深度融合的合作方式,同时介绍了他们通过无人机测绘得到的实景三维模型,以及使用方法。介绍了竞赛任务书其中包含桥头寨背景概况,以及需要进行环境提升的区域范围与设计要求等。最后,与会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下午430,各位老师前往学院会议室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望谟乡村振兴培训会,7位保研同学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薛佳薇也在线上参加了会议,谭磊主持会议会上,申晓辉具体介绍具体设计涉及范围,指导参与设计的同学如何入手以及理解场地环境。王琳接着分享测绘资料以及介绍学校测绘资源网站使用方法等,为同学们后期的设计提供了准确便利的资源。最后,7位保研同学分别就各自课题与相关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培训会旨在为同学们完成设计任务提供基础数据和业务指导,引领青年学子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勇于探索、不断实践,促进大学生创新融合能力的养成,不断提升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意识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