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师生赴贵州晴隆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作者:谭磊

11月29-12月1日,为落实中央统战部专项任务,帮扶贵州黔西南晴隆县的乡村振兴工作,建筑学院师生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的带领下,前往贵州黔西南晴隆县鸡场镇学官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测绘工作。

在学官社区,2名无人机操作员完成了学官社区桥头寨等寨子2平方公里的主要区域的精确测绘,照片地面分辨率高达1.5厘米,这些照片经过后续处理后,将制作成学官社区的三维立体模型,为未来学官社区的建筑外立面改造、园林景观打造等提供精准的基础数据。与此同时,服务团的其他成员在当地干部、村民的带领下,马不停蹄的对学官社区的生态环境、空间布局、支柱产业等进行了考察,并根据村里提出的需求,对民宅外立面改造村口设计等项目重点调研。

考察期间,晴隆县召开了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陈卫峰以及光明之城乡村振兴服务团成员与晴隆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少敏等县镇村领导干部开展座谈,探讨如何更好推进落实学官社区的乡村振兴工作。

据悉,华侨大学光明之城乡村振兴服务站在福建各地积累了丰富的乡村规划与建设经验,此次在学校的支持下,走进祖国的大西南,通过本次采集的精准基础数据,未来将课程作业、竞赛方式推进学官社区的建筑改造、景观营造等,志在为西部地区的乡村振兴贡献一份积极力量。

测绘现场

座谈会现场

服务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