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漳州南靖土楼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作者:21级建筑学1班

2021年11月26日至11月30日,建筑学院师生前往享有“神话般的山区建筑”美誉的漳州南靖土楼实践学习,感受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大型夯土民居建筑,并在南靖茂源客栈举行了“南靖土楼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副院长薛佳薇、茂源客栈法人代表、建筑学系师生揭牌仪式,双方并就未来的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挂牌仪式后,我院师生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南靖土楼,其规模宏大、结构奇巧,不仅代表独特的艺术成就,而且是已消失文化传统的特殊见证者,更是建筑景观的特殊范例,在承载时代记忆的同时也展示了族群的特质。同学们在学习土楼的建筑知识的同时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所承载的时代记忆,增强古建筑专业素养。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土楼村落的聚落、土楼户外空间、以及土楼单体的认知。

南靖土楼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既是我院积极践行学校为侨服务的使命与担当。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将继续秉持这种开拓进取、为侨服务的精神,将创新创业工作与侨校担当相结合,使我院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