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筑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11月23下午建筑学院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隋昌鹏应邀以《牢记初心使命  坚决维护两个确立》为题,为建筑学院全体教职工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主持。

会上,隋昌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启新的百年奋斗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会上,研究制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继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后的又一次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他从制定《历史决议》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深刻领会十条历史经验这五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拓展。结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发表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内容,隋昌鹏认为,无论是“红七条”要求还是近期全校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其落脚点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务必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卫峰对建筑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紧密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学院发展等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重要专题融入到课程思政环节当中,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提升教育教学实效。


作者:陈小洁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