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10点,建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广大党员和师生共1008人,通过电视、腾讯会议、学习强国和新媒体等平台,采取集中收看和个人收看的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实况,实时分享了学习心得。

建筑学院党委委员、校首批党建工作示范党支部创建培育单位、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成丽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努力为国家培养出具有爱国主义精神的新时代建筑人才。”

2021级建筑学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林东岱表示:“总书记严正警告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庄严宣告了中国维护统一的决心。7月1号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就曾做过这样的郑重宣示,表达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声。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我们可以把对建党百年的讲话精神学习和对辛亥革命的纪念结合起来,坚定我们要始终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的觉悟。”

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阮小燕表示:“辛亥革命是一场震撼人心。轰轰烈烈的革命,它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在110年前,战争的硝烟蔓延在各地,革命联系的不只是性命,还是命运。一个貌似凛冽的故事,背后都绝不是历史本身而是一种人文精神。我们回顾历史,牢记历史教训是为了更好的未来发展,在国际的大舞台上,政治、文化、经济、军事,都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综和国力,落后就要挨打。少年强,则中国强。所以我们要以历史为鉴,用更多的理论知识和时间经验武装自己,报效祖国,这样才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