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 WUPENiCity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城市设计国际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05 浏览次数:

作者:姜晓琪 张雪敏 来源:建筑学院

近日,由世界规划教育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City网站和Guihua杂志联合举办的“2021 WUPENiCity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和“2021WUPENiCity城市设计学生作业国际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学生作品在1768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3个金奖,6个提名奖,获奖率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

经竞赛评委会严格甄选,此次2021WUPENiCity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与城市设计学生作业国际竞赛分别评选出了50个金奖与150个提名奖。在2021WUPENiCity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竞赛中,学生团队在建筑学院教师杨思声、刘晓芳、许俊萍的指导下,共获得2个金奖,5个提名奖。其中,杜豫、吴心如、李诗丹、陈佳颖的作品《放学之路,“学”归何处——厦门城中村流动儿童“校——家”间学习空间调查》,章嘉惠、滕腾、樊超伟、林舒宸的作品《“驿”隅之地,其布星峙——厦门市爱心驿站空间调查》荣获金奖;冯缘、管泽珺、张欣雨、程诗雨的作品《一道通南北,轻骑向半宵——厦门空中自行车道交通及流线调研》,苏昕、杨佳慧、朱甜静、杨筱彤的作品《“嵌入?欠入!”——厦门老旧社区嵌入式养老空间调研》,谭笑、张凌蝶、吴丹、左玺鹏的作品《应"疫"而生 向阳生长——新冠疫情背景下高校周边居民公共活动空间内生调查》,王鹭、马瑞婕、庄诗悦、陈伊琳的作品《“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智能化背景下脱网人群公共交通出行调查》,赵兰、王泽榕,朱韬、严鹏的作品《小站台大世界——厦门BUS公交站点社会问题调查》等5份作品获得提名奖。

2021WUPENiCity城市设计学生作业国际竞赛中,由建筑学院教师林翔指导的作品获得金奖和提名奖各1个。其中,吴昕怡、戴炼的作品《入世少年游,融慧人间洲——人群汇智下的福州大学城青州片区缔造设计》荣获金奖;贡玥、黄明书的作品《合以为家——福州大学城青州片区未来田园城市计画》获得提名奖。

据悉,该项赛事的前身是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学生作业评优,2020年升级为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举办的国际竞赛,目前是国内城乡规划专业级别最高、最权威的竞赛之一。本次竞赛面向全球所有设置城市规划与城市设计相关专业的高等院校发布,以促进国际城乡规划及相关专业高等教育和师生间的交流。建筑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赛,学生作品在众多知名院校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为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评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