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2021级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9月5日,建筑学院2021级迎新大会于G201召开,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院长陈志宏,副院长杨思声、薛佳薇,各专业系主任,2021级班主任,2007级校友邓宗益,党委组织员张磊,党政办副主任柯晓蕾,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及21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谭磊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陈志宏教授首先发表致辞,进行“问源·思政”第三讲,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办系以来为学院给予支持的几位老师,校园主要建筑分布,教室及实验室,分享了院系教学成果,历届教学设置,实践项目,校外活动等。希望同学们在多元的校园环境中,互相理解,互相学习,把握学习资源,珍惜学习机会,珍惜大学时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着,学生会执行主席林诗意发言,她表明生活本就是一种学习,权衡比重很重要。学生会工作为她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增长了能力,增强了自信心。大学是逐渐决定未来人生方向的过渡,希望大家能勇于尝试与探索。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郭金函发言道,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认为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在他看来,研究生生涯是一个扎根的过程,必须从心底产生驱动力,锻炼学习、组织、协调能力,更深的秘诀则在于规划、责任、勤奋、宽宥。

2021级新生代表齐浩然发言,开学初始,他同所有新生一样,感到兴奋,激动,憧憬。站在大学起点,他希望自己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认为,大学关键词是博采众长,坚守内心底线,同时为人宽容,与大家携手共进。新生代表谭映月,由于疫情无法及时到校,在线上与同学们分享开学感言:面对困难,重要的是积极的心态和迎难而上的勇气。与此同时,她也表达了对返校的期待,盼望与大家见面。

随后,2007级校友邓宗益做出分享,分享成长之路。他对于大学的关键词则是有效的学习与社团活动。大一开始每天速写,坚持三年半;大二创立手工协会;大三帮助班级申请成为省优秀班集体,这些课余活动都帮助他增长了许多经验与基本功。大四在上海实习,眼界得到开阔,回顾后得出经验:尽早做选择,尤其有益于自身的选择,往往也会反哺而有益于他人。他尤其提到体格锻炼,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坚持锻炼,收益也不会只在一朝一夕。好的体魄方有好的生活,这在他看来,是重中之重。同时在设计院,施工企业的实习,帮助他专业落地,真正掌握技能。面对新生们,他说,五年稍纵即逝,运气很重要,但努力更不可少。希望大家乘风破浪,成为有激情,有体格,有梦想之人。演讲最后,他为同学们展示了部分自己参与的获奖项目。

最后环节,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为邓宗益校友颁授聘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