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学校教职工第二次全员统战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中国翻译协会会长、中国翻译研究院院长、中国外文局原局长周明伟做客“集美讲堂”第28讲,作题为《大变局下讲好中国故事的新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会议室主会场教收看讲座,其余教职工在综合教学楼D5-102教室通过视频直播集中收看了讲座。

周明伟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关系、美国政治、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国际传播、东西方文化比较,并长期从事涉台与外事工作,具有丰富的学术研究和实践经验。

报告中,周明伟用详实的数据资料解析了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的具体表现,指出了当前我国对外传播中面临的“美国等西方国家长期主导国际舆论”“中外语言、文化和价值观的差异”等一系列的问题与挑战,并提出讲好中国故事要“少用或不用政治语言,以小人物讲好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时代”“既要有中国的视角,也要有国际的眼光”“ 全球化表达、区域化表达、分众化表达”等具体建议。

据悉,学院党委将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安排与与学校教职工全员统战工作培训,与学校、学院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开展经常性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的学习制度,以期调动教职工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建筑学院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