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

76日下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校第六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建筑学院D5-3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由党校第六分校成员单位建筑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学院、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开展,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主持,我院党委书记  陈卫峰、院长陈志宏,副院长薛佳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谭磊,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仁芳,党委组织员张磊,以及与会其他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在陈荣美领读下,与会全体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基本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会议现场

重点发言环节中,陈荣美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通篇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贯穿始终,全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理论和思想的光芒;是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号召令和动员令,既回顾总结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同时对如何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进行了系统的部署和规划,对全党、全国人民和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动员;是我们党向全世界展示“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愿景的宣言书。他提出,大家要认真学习讲话全文,学深悟透,汲取磅礴的精神力量,结合我校“顶天立地树人”的办学使命和自己的岗位职责,知行合一,身体力行,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陈卫峰在重点发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努力实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奋勇争先的伟大时代精神。我们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创造更加美好、富裕的新生活。


刘仁芳在重点发言中谈到,“九个必须”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和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而自创党以来,从50人到9500万人,党员人数的变化彰显中国共产党恒久魅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师,我感到骄傲和自豪,重任在肩,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德树人,用自己的专业能力,担起侨乡振兴的使命,培养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促进学生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世界传播。

会上,其他与会成员分别做重点发言和依次发言,并结合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感受,围绕学习内容和本职工作开展交流讨论。他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学院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上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实际行动中来,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学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