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港澳台侨学生设计改造集美学村助力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作者:谭磊

面对集美学村龙舟池东面休息亭、石鼓路大榕树广场、塘浦路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广场、南堤公园休闲广场……等九个不太合理的空间区域,来自华侨大学的港澳台侨及大陆学生联合组成了18个团队,历时2个多月的调研、测绘和设计,给出了他们心中完美的街区方案。

66日上午,位于集美学村的敬贤公园热闹非凡,“微设计改造集美学村”方案展示与评审会如期举行,来自集美街道办、集美东海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华侨大学、嘉庚学院的评委们认真听取设计者们的介绍,并给出合理的优化建议。一些当地的居民也来到现场,了解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方案的后续落地表示了期待。

澳门同学苏月华担任组长的团队作品获得了评委的认可,评审结束后,她开心的说:“这次的设计给了我增长阅历的机会,在深入探寻闽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所学专业的用武之地,因为现场很多居民也很关注社区的优化和整治,未来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投入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去”。

据了解,我校港澳台侨学生通过改造设计提升社区生态环境、助力厦门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服务地方发展是贯彻落实学校“顶天立地树人”发展理念和“百村千人行”项目的具体实践后续将持续推动方案的实际落地,在知行合一中增强港澳台侨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意识。

设计方案展示

港澳台侨设计团队接受厦门电视台采访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