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525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陈卫峰在E4-201给全体师生党员主讲了题为《大学的丰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教育要同国家之命运、民族之前途紧密联系起来”,讲座中,陈卫峰引导与会师生党员全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西南联大的历史与贡献”“西南联大的精神品格”“新时代的教育目的”等方面,陈卫峰通过具体事例事迹领学了西南联大的辉煌历史,以及西南联大时期共产党员的精彩故事,强调学习西南联大党史对于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高校师生在为学、为人、为事方面具有重要的启迪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多次强调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当下,我校正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建筑学院党委坚持学做结合,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把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贯穿全年、融入日常。




供稿: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