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组考查我校建筑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作者:谭磊 陆江宇 单位:建筑学院

511日下午,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考查我校建筑学专业教育水平。东南大学教授韩冬青、山东建筑大学教授仝晖、中国建筑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建筑师薛明、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肖伟等担任本次评估专家组成员。

512日上午,我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工作会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召开,校长吴剑平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张云波主持会议。

吴剑平代表学校欢迎评估专家莅校指导。他首先介绍了学校以及建筑学院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建筑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建筑学院将全力配合评估专家开展考查工作,实事求是地向专家展示我校建筑学专业办学情况,希望借助各位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进一步提高学校建筑学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履行“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使命。

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从学院专业发展、办学思想、教学工作、硕士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建筑学专业办学情况,并对照上一轮评估中的问题,逐一汇报了学院的整改进展情况。

评估组组长韩冬青代表评估专家组感谢华侨大学对入校评估工作的支持。他介绍了我国建筑学专业评估的发展进程以及专家组在校期间的工作流程,并提出评估期间要严格服从防疫工作要求、不过多影响正常教学过程、真实听到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专家组将认真工作,积极为华侨大学建筑学专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作出努力。

会上,专家组成员还与参与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科发展情况。会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学校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招生处、科技处、社科处、实验设备处、信息处、后勤资产处、基建处、图书馆等等单位负责人及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建筑学专业评估会现场

评估专家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