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泰宁县新桥乡领导一行来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徐明心

4月26日,三明市泰宁县新桥乡副乡长吴天笠,副书记陈泽频,办公室主任严欢来我交流共建写生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等事,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美术教研室林攀科老师,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谭磊,辅导员李圳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陈卫峰书记对新桥乡的来校领导的欢迎,表示在后续的合作中进一步了解新桥乡。随后向新桥乡来校领导介绍建筑学院具体情况:在建筑学院的教学中与美术学院有所不同,美术写生相对来说是较小的一环,主要以了解为主。

随后,新桥乡的领导从地理位置简单介绍了新桥乡的基本环境,并介绍了新桥乡的三大特色“古色”——丰富的传统文化、“红色”——习近平总书记曾到新桥乡探望老游击队员等诸多故事、“绿色”——优美的生态环境。并表示十分愿意与学院建立相关的写生基地合作。

接着林攀科老师也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模式,并表示在写生基地的选择上,应满足师生们创作的激情,也要能够提供学生们集中的场所。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双方共同探讨了共建写生基地的相关事宜,为了写生基地成功建立,陈卫峰书记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最重要的是要保证师生们在写生时的安全。二、为使学生写生实习期间尽量的舒适,住宿,餐饮基本问题一定要有保障。三、学生也应该注意乡村的一草一木,善于捕捉乡村角落处的美。四、尽量保证境内境外同学都能参与到写生实习中来。

据悉,此次会议是新桥乡与建筑学院合作的一次契机,希望借此机会,双方在日后能够共建写生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