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427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在D5-308会议室召开。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由党校第六分校成员单位建筑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学院、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开展,第六分校校长、我院党委书记陈卫峰主持本次了集中学习研讨,我院院长陈志宏,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思声,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谭磊,党委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成丽,组织员张磊,以及与会其他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陈卫峰首先对党校第六分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介绍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和议程其后,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荔辉、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分别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尤权部长在中央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尹力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结合前期自学体会,自身学习感悟和实际工作,并作了重点发言

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其中,我院党委书记陈卫峰认为学习党史,既是在回顾来时的道路,更是在明确未来的征程,并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值得传承和弘扬的五种伟大精神:一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二是不屈不挠的顽强拼搏精神;三是前赴后继的英勇牺牲精神;四是坚韧不拔的艰苦奋斗精神;五是矢志为民的公仆精神。

陈卫峰作重点发言

计算机学院院长缑锦,土木学院副院长刘阳,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秀武,以及我院副院长杨思声也分别围绕四个选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中,杨思声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性,生动和有说服力的历史经验,将有助于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和实践智慧,这与建筑专业的历史经验学习也有共鸣。通过本次学习也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的要求,未来将继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杨思声作重点发言

重点发言结束之后,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深刻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华侨大学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继承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结合起来,教书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为广大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工作实际,党校第六分校精心搭建学习教育平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读书班、现场教学、专题辅导等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图:何佳蔚,文:银文凯,供稿:学生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