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专题讲座学习统一战线历史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历史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4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应邀做客建筑学院,在D5-202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务骨干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宣讲报告会。

肖北婴副教授以《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中国共产党百年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重点及学习方法切入,系统描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变化,再现了党的历史中统一战线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展示了统一战线为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和改革开放伟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与在座师生精彩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副院长杨思声主持报告会。他在宣讲总结中表示,肖北婴副教授的宣讲精彩生动,引人入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践行侨校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讲座现场

互动问答

 供稿:学生党建办 银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