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赵越在全校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3-21 浏览次数:

319下午,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主持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与来自全校各基层的34位党支部书记代表面对面,共话支部党建成果、共解支部建设难题、共谋支部发展之计

会上,来自教工、学生、机关、后勤党支部的10余位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汇报了各党支部的经验做法、特色活动、存在困难,以及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的工作设想。其中,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赵越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会议,并应邀做党支部特色活动专题的经验交流发言。

徐西鹏对各党支部的创新探索、工作实效等表示肯定。就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工作,徐西鹏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识要到位。党支部是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发挥着战斗堡垒的作用。高校党支部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核心。二是本领要跟上。要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参加培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三是方法要创新。要积极转变观念、利用新技术手段,创新学习方法、培训方法、工作方法等,讲究实效,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建工作。四是工作要有抓手。要对标“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查找党建工作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

徐西鹏表示,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基层党支部的沟通联系。希望各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的有关决策部署,做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与校党委合力形成全校上下联动机制,并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振奋精神、携手奋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政治保卫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从推动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新闻宣传、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等方面与党支部书记们互动交流。


会议现场

(图文来源: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