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

作者:任明娟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使每位留校过年的学生感受到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欢度新春佳节,感受学校浓浓的温情,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院长陈志宏、副院长杨思声、薛佳薇及学院辅导员开展了一场以“新春慰问,温暖校园”为主题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党委书记陈卫峰、副院长薛佳薇一行走访本科生宿舍,给留校过年的学生送去“红包”。走访期间,陈卫峰、薛佳薇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学习、劳逸结合,要多与家人沟通联系,让家人放心,有任何困难随时联系学院老师。对于留校的境外生,陈卫峰关心他们的需求,鼓励他们利用假期多读书、多思考,为以后的人生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叮嘱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管理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陈卫峰书记、薛佳薇副院长走访学生宿舍

院长陈志宏、副院长杨思声一行走访建筑学院学科实验楼,看望寒假留校过年的研究生并送上“红包”。陈志宏、杨思声详细地了解同学们寒假期间的科研、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了学生留校原因,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等,并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寒假期间这个时间多做一些田野调研,为日后的论文写作做好基础数据收集工作。同时还嘱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实验室的管理规定,防止意外发生。

陈志宏院长、杨思声副院长走访学科实验楼

当天,学院还在D5-103会议室开展2021年春节留校学生座谈会。老师们与学生围坐一桌,倾听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和未来规划情况以及对学校的建议。会后,老师们为学生们送上春节慰问礼包、年夜饭餐券及手绘明信片并和大家一同观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贺岁。

学生座谈会

发放春节礼包

通过一系列的慰问活动,留校同学纷纷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感谢老师们的贴心慰问,今年虽然没有回家,但在学校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以及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觉得非常温馨。虽然没能回家和父母一起过春节,但在学校利用假期时间进行自我提升,并与老师和同学们共度佳节,是一次难忘的春节。”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