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研讨】 建筑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专题会议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

【研究生教育研讨】 建筑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专题会议暨师生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建筑学院学院于11月24日下午,在建筑学院大会议室召开“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各学位点实际作出工作部署,统一认识,形成会议纪要。会后,各学位点举办系列座谈会。

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现场

 

12月1日下午“建筑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导师座谈会”分两个会场,分别是建筑学专业导师座谈会会场及城市规划专业导师座谈会会场。刘塨副校长、学院党政领导、全体硕导、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建筑学专业导师座谈会由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和建筑学专业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黄鹭红委员主持,城市规划专业导师座谈会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杨思声和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肖铭委员主持。

 

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导师座谈会

 

首先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围绕集中学习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研讨目的,强调了“立德树人”、“破五唯”、“三全育人”等价值导向。接下来,参会导师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结合《研究生管理文件汇编(教师用书)》、《华侨大学关于加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等,针对建筑学院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现状问题、未来目标、任务、举措等发表意见和建议,并重点围绕学位点建设、培养方案修订、招生推免、研究生身心发展、研究生就业、课程建设、硕导资格审查、成果评价机制、毕业成果要求、奖学金评定等问题展开讨论。

 

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导师座谈会

 

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座谈会分为三个会场,分别是建筑学博士研究生座谈会、建筑学硕士研究生座谈会及城市规划研究生座谈会。刘塨副校长、学院领导班子、博士生全体导师、硕士生导师代表、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博士生全体、研究生代表参与会议。

 

建筑学院博士研究生座谈会现场

 

师生就课程设置、培养方案设置、资源配置、奖学金评定、学术期刊认定等提出意见与建议。各位领导及导师据现场学生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与记录,亦分享过往修读研究生的经历与方法。


200B8

 

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座谈会现场

 

 

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研究生座谈会现场

 

本次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月活动,对于深化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任明娟、王小玥、骆佳颖

文字:王小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