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生涯教育——生涯适应力第二期:学习方法、提升效率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图文:党煜婷

2020年12月1日晚,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建筑学院生涯适应力教育讲座”系列活动第二期D4-102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建筑学院的姜谦能、叶盛捷、陆子烨、陈东旭四位研究生学长进行分享,建筑系大一新生50余人共同参加。

本次讲座以“学习方法、提升效率”为主题,四位学长围绕这一主题,从“如何入门做设计”、“如何收集专业资料”、“怎样减少熬夜”、“大学五年要如何安排学习计划”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入手,以自己五年的学习生活经验为基础,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

首先,建筑学研究生姜谦能学长向大家讲解了做建筑设计必须具备的专业能力和基本素养,以及在日后的专业学习中如何抓住学习的核心、在设计中如何取舍等小技巧,希望能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快入门。

随后,建筑学研究生叶盛捷学长在对建筑学的学习课程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还详细讲解了以后大家可能会使用到的各类专业软件,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从基础到高阶,涵盖了专业所有可能会使用到的软件,供大家参考和选择。

紧接着是来自城市规划专业的陆子烨学长的经验分享,学长针对大学五年的每个阶段的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提醒同学们,即使学习任务繁重也不要忘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和爱好都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能够度过一段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最后,建筑学研究生陈东旭学长指导大家怎样获取有效的网络资源以及如何利用网络资源,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经常使用的各类网站平台。

在学长们的分享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就困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向学长们进行提问,希望能够得到解答。学长们不仅耐心回答大家的问题,而且积极与大家交流互动大家纷纷畅所欲言,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

至此,本次讲座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生涯适应力教育系列讲座的举办,不仅能够使新生快速了解所学专业、使自己的学习状态渐入佳境;而且也能够培养研究生演讲能力、沟通能力等,为建院学子的综合、全面发展积蓄力量

(四位学长向同学们分享心得、经验)